A20_1160-1.JPG

家常料理大都是順天應時有啥吃啥,尤其是青菜,當然是煮便宜又好吃的當令時蔬。暑假開始,菜豆仔大出,清炒一盤菜豆仔是最簡單的作法,家常中的家常,吃真實滋味。簡單樸實的傳統方式,無須炫技和不必要的創意,體會生活記錄生活,以及希望對看到菜豆仔不知如何處理的年輕家庭煮婦(夫)有些參考幫助。

A20_1142-1.JPG

菜豆仔長得很長,當然得分小段來炒。清炒300公克的菜豆仔,大約要搭配兩顆蒜瓣和一條紅辣椒。(如下) 

A20_1084-1.JPG

菜豆仔去頭尾,分割成5~6公分的小段,最好以指甲掐段的方式分割,因為不平整的斷裂面容易入味,當然也可以刀切啦!蒜破切碎、辣椒切成珠,準備工作即OK!(如下)

炒菜豆2.jpg

適量油熱鍋後爆香蒜末入菜豆,快速翻炒幾下即淋上一圈米酒,接著一匙鹽調味後入高湯約200~250CC煮滾後上蓋稍燜。(如下,沒高湯可用水調雞湯塊。)

炒菜豆3.jpg

約一分多鐘先蓋邊翻炒收乾水分邊試軟脆程度,最後,辣椒入鍋翻炒均勻即可起鍋。(如下)

炒菜豆4.jpg

家常料理吃得是不做作的真實滋味,呈現不虛華的真實生活。順天應時,季節到了菜豆大出,不吃更待何時?

A20_1156-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