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_4181-1.jpg

天下的阿嬤都是一樣的,可以掏心掏肺,無所不用其極地去疼愛討好小孫子。知道他們愛吃咖哩,搭配的主菜除了雞肉、牛肉、豬排、馬鈴薯排都用過了外,還有一招~酥炸鯛魚排,簡單操作卻多用途,而且前處理小孩可幫忙,邊做邊玩,享祖孫之樂。  

A17_4183-1.jpg

知道兩個小子要來吃午餐,秋菊阿嬤早將兩片無骨無刺的台灣鯛魚片退冰準備,他說:酥炸鯛魚片很簡單,只要麵粉、麵包粉和蛋液。熟成又快,炸個4~5分鐘便OK了。 

A17_4195-1.jpg

魚片分割好大小,一點米酒和鹽(寧少勿多)拌和以去腥及調味後,讓兩個小朋友玩玩,先薄敷麵粉後沾以蛋液再裹上一層麵包粉。 

A17_4157-1.jpg

油鍋熱至適當溫度(擲入一小蔥薑末即迅速冒泡浮起),小心置入鯛魚片,

page1.jpg

約4~5分鐘,魚片浮起且兩面呈現金黃酥脆即可起鍋瀝油。轉身在盤上鋪一張吸油紙,以便盛盤。

page2.jpg

 他可以當配飯菜,沾椒鹽、番茄醬、芥末醬、泰式醬悉聽尊便。

A17_4178-1.jpg

也可以當咖哩飯的搭配主菜(如下),飯人小孫子DEBO的最愛,

A17_4185-1.jpg

當然,搭配咖哩義大利麵也不錯(如下),小孫女DORA喜歡。咖哩醬是秋菊阿嬤有預謀早準備好的,若你問:這麼麻煩又是飯又是麵?呵呵,兩個小子一個飯人一個麵人,就都要疼啊!沒辦法,天下的阿嬤都是一樣的!

A17_4187-1.jpg

PS:清蒸鯛魚片是更為簡單易做的好吃料理,曾經分享過5分鐘做好的清蒸鯛魚片,可點選連結參考。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