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_4133-1.JPG

料理有時是想法和創意重於技術,像這一道鮭魚卵豆腐,小學生也能做,完全不用動鍋鏟輕鬆完成,卻有可愛又不俗的漂亮和令人睜大眼睛的美味。自從秋菊阿嬤發想設計推出後,已經在好幾個節慶和家庭聚會的餐桌上出現好多次,每次都驚喜又感動。

A20_4139-1.JPG

 

醬漬鮭魚卵是最近很夯的東洋進口即可食用食材,網路或市場海產攤都有販售,雖然價高,但是一包可用幾餐,還是划算。一小碟配個盒裝嫩豆腐、一根蔥,便能簡單做好。(如下)

 A20_4086-1.JPG

盒裝嫩豆腐稍微修邊後中央直切,再順紋分割即可。心裡想個畫面,先擺在盤上。(如下)

collage1.jpg

接著處理青蔥,因為要求細緻,蔥珠不好過粗。先分段後再縱剖,然後切成細珠。(如下)

collage2.jpg

最後,就能像遊戲般完成他了!以小湯匙小心分配鮭魚卵至豆腐上,隨之夾蔥珠填上,增色增味。(如下)

collage3.jpg

這麼簡單卻能驚豔四座,又能發揮令人感動到想哭的功能。以湯匙取食,每次一塊,鮭魚卵和豆腐以柔軟鮮香充滿你口中,啊!那感覺真好。過年快到了,應該可以考慮列入你家的圍爐年菜中。除了真正美味外,簡單到小孩子都能幫忙,又能提前做好封膜擺冰箱備用爭取時間,應當是很好的秘密武器,和大家分享。

A20_4128-1.JPG

A20_4143-1.JPG

PS:如果有海苔碎片也能派上用場,視覺和口味都能搭配。(如下)

A20_5941-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