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771-1.JPG

天氣爆熱,當然想吃涼菜,無論家常或宴客、無論吃飯或喝酒。炎夏用餐,既需美味又要營養更求清爽,簡單又少油煙也是重點,秋菊阿嬤力推洋蔥小黃瓜涼拌鮮蚵仔。

DSC_7805-1.JPG

  

酷熱的日子裡或嘴饞或有朋友來訪想打牙祭,我們常會這樣做,鮮蚵一包(約半斤)、小黃瓜一條、洋蔥半個配上一小塊薑和番茄(可用半個牛番茄),來做這一道清涼爽口又具質感的涼拌鮮蚵。(如下,因為快速涼拌所以冰塊也要備妥)。

DSC_7717-1.JPG

主角~蚵仔要先處理好,滾水中襯以漏勺入燙鮮蚵,邊搖動邊撥勻,水再滾起即撈起瀝乾並迅速加入食用冰塊和冰開水浸泡降溫。(如下)

collage1.jpg

此時處理配料,洋蔥切片撥散鎮於冰水中,小黃瓜切絲、番茄切成細條、薑磨成泥,如果你喜歡再擠一點芥末醬。(如下)

collage2.jpg

接著調醬料,兩小匙糖、薑末、芥末入碗中,加約30CC醋、50CC醬油調勻(如下)。

collage3.jpg

準備工作完成就只差臨門一腳了!不必開火動鍋,洋蔥小黃瓜番茄等配料入沙拉碗中,上置瀝水後的蚵仔、淋上幾圈橄欖油滑順口感再澆上調好的醬汁。(如下)

collage4.jpg

然後,攪拌均勻便完成了。(如下)

collage5.jpg 

你說他是中式料理,可是好像有些和風也有點西風,可說是泛世界料理嗎? 

DSC_7770-1.JPG

至於擺盤,也能隨狀況和心情變化。豪氣的整盤上桌,或裝小碟中展秀氣,一樣賞心悅目又清爽美味。(如上下)

DSC_7821-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