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_5959-D1.jpg

料理除了色香味之外還要考慮搭配和功能性,要避免滿桌都是肉、整桌顏色都咖啡色系、整桌菜都不適合小孩等問題。秋菊阿嬤這道蝦仁豆腐是以讓牙口不好的老人或小孩喜歡而高興吃飯的概念所設計,日前小孫子由於乳牙動搖疼痛餐桌上悶悶不樂吃不下飯,秋菊阿嬤起心動念想出這柔美營養的蝦仁豆腐博取他的歡顏。 

A20_5937-1.JPG

蝦仁和絞肉都約100公克、一盒裝豆腐、洋蔥半小個、青蔥一枝,材料不難。(如下,做好後若要當燴飯大約是兩人份。) 

A20_5857-1.JPG

首先當然是蔥切珠、洋蔥切細末、豆腐分割成小方塊再處理蝦仁(如下1~3),蝦仁由背後剖開順便去泥腸(如下4~5),準備工作就妥當了。(如下6)

蝦仁豆腐1-1.jpg

適量油熱鍋後爆炒蝦仁數下,見他捲曲即撈起備用(如下1),留下鍋中的油炒洋蔥末出香便置入絞肉(如下2~3),旋即淋上兩圈米酒,炒勻至肉色泛白後加入水約400CC(如下4~6)。

蝦仁豆腐2-1.jpg

接著一小匙糖、鹽、適量胡椒和醬油加入拌勻(如下1~3),燒滾後依序將豆腐、蝦仁入鍋(如下4~6)。

蝦仁豆腐3-3.jpg

並且勾芡,(如下)

A20_5927-1.JPG

湯汁再度大滾則可置入蔥珠、淋上香油,以鍋鏟小心推拌均勻救起鍋了!(如下)

A20_5935-1.JPG

除了色香味外,溫暖柔軟又營養豐富,老少看了餐桌上這道蝦仁豆腐應該都會笑呵呵!

A20_5961-A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