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_7915-1.JPG 

烏俄戰爭爆發使通膨如野火燎原不可收拾,萬物齊漲,看不到盡頭,哀鴻遍野。日前在大賣場看見販售切下漂亮菇身後所剩的杏鮑菇頭,賣相不平整好看但品質是一樣好,甚至口感更好。至於價格,當然是便宜太多了!秋菊阿嬤說:買來做孫子們喜歡吃的醬漬杏鮑菇吧!噢,該叫"醬漬杏鮑菇頭"!享受最近難得的"簡單又便宜的幸福"!(如下)

A20_7910-1.JPG

杏鮑菇頭,形狀大小不一,因此洗淨後分割成大小接近的小塊狀。(如下) 

A20_7837-1.JPG

簡單做,分割好的杏鮑菇頭放進電鍋蒸。(如下) 

醬漬杏鮑菇1.jpg

約20~30分鐘便蒸熟,倒出湯汁加二小匙糖、鰹魚醬油(主要是鰹魚醬油)、適量烹大師和米酒後拌勻,待涼置入保鮮盒再放進冰箱等他入味,等待中要適時翻轉保鮮盒使平均浸泡醬汁。(如下)  

醬漬杏鮑菇2.jpg

浸泡入味約24小時就能吃了!夾適量擺盤上桌,其餘續冷藏。(如下)

A20_7915-1.JPG

借助市售的鰹魚醬油使程序簡單多了,不再費事調醬汁,而和以前做得漂亮版醬漬杏鮑菇(點選可連結)是一樣的美味!

A20_7913-1.JPG

做為開胃小菜也非常地棒!你甚至還可自己調整醬料,創出新的口味,有許多的可能! 

A20_7912-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