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A20_8580-簽名.JPG

幾乎每個人的電腦都有小畫家和Acdsee兩個軟體,只要用這兩個軟體就能在電腦上為照片簽名。若是只要簽上文字,則簡單到用Acdsee就夠了(如上圖左上),而且可以重複使用,一勞永逸。如果想更具個人化特色,要加上圖案或手寫簽名,那就配合小畫家也能辦到,無須動用其他軟體。(如上圖右下)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金盃藤是茄科茄屬裡少見的蔓生木質藤本灌木,可以說是少見的異類,因他長約20公分花徑十幾公分碩大如獎盃狀的金黃色花朵而得名。他的成熟花苞在傍晚時開始綻放,香氣濃郁,前院燈下種了一株讓他攀爬在煙火樹上,今年過了中秋還在盛開,好像提醒我拍下他花開過程的縮時攝影。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_8953-1.JPG

人生在世有許多事都要及時把握,以免有此地空遺黃鶴樓或往事只能回味的遺憾。邂逅這紅色花苞長得如筊杯的大花田菁是在幾年前的元月,我們兩人騎著單車逛到台東森林公園無遊客的最深處,公家的苗圃的角落驚艷地發現他們~也是兩株。當時樹上已掛滿莢果,心想大概盛花期已過,夏秋之際再來訪他們吧!轉眼疏忽了一兩年後,可能海邊空曠而受無情颱風摧殘,已不見他們蹤影。(如上下)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A20_0439-1.JPG

家常料理雖然大都是以簡單的程序處理簡單的食材,但也並非無須變巧,可以動動腦另闢方法。例如絲瓜,素炒、煮湯、炒蛋、等常用烹調方式之外秋菊阿嬤也思考研創出另一種快速簡單的料理~海菜煮絲瓜,無油無煙,山海兩種平常食材的結合,有賞心悅目的視覺,清爽怡人的味覺和老少咸宜的口感。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20_0169-1.JPG

2020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季暑假後又有3個裝置藝術新作品亮相,加上之前推出展示的7個作品總共十個大作都已布建完成,一年一度的縱谷藝術盛事之2020版便宣告能完整呈現,等待遊客們來欣賞。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A20_4828-1.JPG

這也是到紅石林道健行時的收穫之一,當時在虎婆刺葉上見到體色鮮紅的椿象,粗看之下以為是平日常見的大紅姬緣椿象而不以為意,後來想想:就拍張有虎婆刺場景的照片吧!走進仔細再看才察覺有差異啊!一種沒見過的椿象,是踢到寶了嗎?比對圖鑑才確定是少見的短光紅椿~好像中獎一般。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20_9149-1.JPG

這年頭喜歡苦瓜微苦甘美滋味的人真有福,市面上苦瓜越來越漂亮也越來越常見了,無論是專業或自種比起往昔精進許多。翠玉苦瓜就是指深綠色的苦瓜,和外表白色的白玉苦瓜有所區隔,他比白玉苦瓜要苦一些,適合熱炒,搭配小魚乾最對味。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A20_8595-1.JPG  

日前在關山紅石步道健行時,眼尖的秋菊阿嬤發現邊坡矮樹枝葉上停歇許多色彩繽紛艷麗的昆蟲,真是幸運!從來沒見過這麼多的黃盾背椿象聚在一起,而且是成蟲若蟲都有。平時能見到一兩隻就夠高興了,有此良機當然要將他們好好寫真紀錄,免得辜負老天的恩寵。另外以第二張照片~黃盾背椿象賞月圖,祝福大家中秋節快樂。(如上下)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A20_9230-1.JPG

秋菊阿嬤才剛炒好這道菜,小孫子DEBO就一手拿面紙一手捏菜,又吃又擦地站在餐桌旁邊續嘴邊讚嘆。我笑說:這吃法等大家到齊時這盤就被你吃光了!又說:這標準的老人下飯菜,你這小屁孩也合嗎?他說:合合合!這也是我的最愛之一,放心,我會留下至少一半以上。阿嬤聽了笑著說:那DEBO你說說看,今天這菜和平常阿嬤做的五花肉炒豆干有何不同!他毫不考慮地立即回答:味噌!加了味噌!這是味噌豆干五花肉。唉!真是小老饕一個!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collage小紅姬緣椿象1.jpg

小紅姬緣椿象喜歡吸食倒地鈴種子的汁液,在倒地鈴植株或附近的草叢、地面經常可發現,因此又叫倒地鈴椿椿象。他的成蟲有長翅和短翅兩種類型,而且是混居一起,所以也算容易拍到不同類型配對交尾的情形。除非是別的椿象來攪局,否則應有兩長翅、兩短翅、雌長雄短、雌短雄長四種組合。(如上下)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