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_4445.jpg-1.jpg

『哇!哇!哇!真是美味到極致!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炸物家常料理!』才咬下第一口,不必再多吃,我就閉著眼睛發出這樣的讚嘆,秋菊阿嬤見狀趕緊試吃後也認同。她只是用餛飩皮包覆和水餃相同的餡料,就炸出這幸福美好的東西,香酥脆的外皮鎖住高麗菜、韭菜、芹菜和絞肉的精華,混和成鮮醇多汁,適口曼妙的滋味令人臣服。簡單樸實的食材配料卻能成就凡人難擋之無敵療癒美味的小型炸春捲,不得不在上篇煎餃之後快快推薦分享。

A17_4431.jpg-1.jpg

戲法人人可變,巧妙各有不同。餡料可自行變化創作,前幾天鄰居朋友皇慶阿嬤送了一大堆韭菜,除了做水餃煎餃、(可點之連結)鍋貼之外,秋菊阿嬤也用他做這春捲。餡料主要配方是高麗菜切碎擠出水瀝去,加上切細的韭菜芹菜和絞肉(下圖是DEBO幫忙把絞肉再剁細些,當遊戲。)(即使是全韭水餃,也要加些高麗菜才更味美。) 

page1.jpg-1.jpg

調味是磨入些薑、蒜末,加鹽、胡椒、香油(缺他就沒餃子味)、和一點醬油(提香,真的有差別。)

page1.jpg-2.jpg  

邊試味邊調整拌勻。

A17_4319.jpg-1.jpg

包了一些水餃(餡和水餃皮約1:1,例如2斤餡料可用2斤皮,包約130個餃子。),

page2.jpg-3.jpg

之後秋菊阿嬤再拿出餛飩皮,教兩個小孫子包春捲。  

page2.jpg-4.jpg

餛飩皮攤平,中央置入適當餡料,三邊以水塗上ㄇ字型(為了黏合),將之捲覆後以手指按壓兩側即成。

page3.jpg-5.jpg

兩個小孫子很快就駕輕就熟,小肥手玩的不亦樂乎。 

page3.jpg-6.jpg

也可以試試包成三角形(當然就水塗L形囉!)

page4.jpg

為了美味升級,炸之前要準備秘密武器~打個蛋和一些麵包粉。

page7.jpg-11.jpg

春捲先浸塗蛋液再沾黏裹覆一層麵包粉。 

page7.jpg-12.jpg  

做事力求從容不迫,把預計要炸的量都先裹好麵包粉再安心起油鍋炸之(也正好讓春捲回潮,麵包粉更緊黏)。

A17_4407.jpg-1.jpg

先試油溫,丟一小片薑(或蔥、蒜),若立即浮起冒泡,表示油溫夠了!一片片小心溫柔的夾入春捲, 

page5.jpg-7.jpg

先別翻動他,讓春捲定型裹粉牢靠後再小心地翻面(一邊將脫落的屑屑撈棄,免得壞了油色。),

將兩面炸至金黃(約兩分半鐘)即可夾起瀝油,

page5.jpg-8.jpg

三角形、長條形炸法都相同,也一樣美味(炸第二鍋之前一定要把油渣撈乾淨。)。

A17_4449.jpg-1.jpg

如果要當一道菜宴客用,擺盤就可自行發揮講究些,薄荷葉、小番茄、綠葡萄都可用。

A17_4451.jpg-1.jpg

(如果小份量自用,網路上流行的小番茄切半拼成愛心也不錯,如下。)

A17_3639.jpg-1.jpg

當一道菜或下午茶點心都美得能撫慰人心和肚皮, 

A17_4433.jpg-1.jpg

咬下一口,你真的會被香醇多汁的韭菜、高麗菜、豬肉的餡料感動,當然金黃酥脆的外皮也是相得益彰!!!

如果你還要升級豪華版(應該是不怎麼需要啦!平常。),手邊有鮮蝦仁、蚵仔、、、都可以考慮包進去。 

A17_4442.jpg-1.jpg  

如果你要陽春點,那麼,不裹蛋液和麵包粉也就相當不錯了! 

page6.jpg-9.jpg

只是咬得滋滋作響的酥脆程度未臻極致而已,也是會上桌就秒殺空的,放心。

page6.jpg-10.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