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_6646-1.JPG  

倘若冰箱裏頭備有炒好的菜脯,那真的太好用了!例如炒一盤菜脯蛋炒飯,就是超級無敵的吮匙美味。雖然純樸的鄉土料理,但是心裡覺得珍貴,因為在外頭餐廳想吃也吃不到。

A22_6639-1.JPG    

簡單的材料,兩人分炒飯約要500公克的剩飯、120公克的炒好的菜脯、一顆蛋、一枝青蔥。(如下)

A22_6587-1.JPG    

青蔥切珠,但打開備用,這就可以動鍋開火了!(如下)

A22_6592-1.JPG

適量油熱鍋先把置入蛋快炒,並旋即加入醬油約30CC(如下1~2),炒勻炒碎後加入菜脯。(如下) 

菜脯炒飯1.jpg

菜脯也炒熱炒均勻了便入白飯快速翻炒(如下1~2)。白飯也大致炒熱炒勻了,先吃一小匙試味吧!決定是否要追加一點醬油或油脂,醬油除增色增香外,會使菜脯更顯甘醇,OK了,便盡力將他炒到粒粒分明。(如下3~4)

菜脯炒飯2.jpg

最後,蔥珠置入並在蔥珠上滴一些香油,再迅速拌勻即完成起鍋。(如下)

菜脯炒飯3.jpg

外面難找的超級無敵美味炒飯,想吃,自己做吧! 

A22_6639-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