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_7059-1.JPG

爽脆多汁又營養豐富的蘆筍是西餐的重要配菜,用在中式的快炒裡也受歡迎,這道中西合璧的培根炒蘆筍更是令人驚艷,而且簡單好做。蘆筍的產季時,市場零售一把重約7兩約台幣百元,配上3片冰箱裡早餐用的培根肉及蒜瓣辣椒各一,輕輕鬆鬆便能完成。當然用豬肉、牛肉、雞肉也行,只是用培根異常對味,而且不用再調味。 

A22_7032-1.JPG

蘆筍洗淨和培根都切段,辣椒切斜片、蒜打好便可動鍋。(如上,如果家裡人口多則斟酌加量。)

培根炒蘆筍1.jpg

適量橄欖油熱鍋即入培根和蒜頭,爆炒至出香略焦便置入蘆筍。(如上)

培根炒蘆筍2.jpg

旋即淋上兩圈米酒再快速翻炒幾下便入辣椒(如上1~2),再度翻炒均勻後便可起鍋。(如下3~4,蘆筍入鍋到盛起約炒1分鐘。)適逢產季的蘆筍脆甜多汁,培根既演第二主角又像是他的調味品,兩人非常適配,又沒有湯湯水水,上桌後馬上就能吃得乾乾淨淨,不信你試試看,好東西和好朋友分享。

A22_7056-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