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DSC_1423-1   

   四月十日,一樣的星期二,一樣的早晨九點,一樣的鯉魚山下,一樣的江家客廳,一樣的水果盤。等待另一群黃金女郎的到來,開始另一段"快樂學做蔥油餅"的歡喜聚會!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1096-1  

  家中冰箱裡有沒吃完的煎魚排嗎?有剩飯嗎?或者全家想在假日外出踏青時要自己準備午餐,避開人潮及找餐廳的不便?秋菊阿嬤分享一個廚房新手也能做出的料理~鮭魚炒飯。備料簡單,做法容易,完成後又極其香美誘人!一口送進嘴裡,魚肉的香鬆、飯粒的Q彈、青菜的脆甜、蛋和洋蔥的柔順、、、,多層次的口感,豐美的味覺,讓全家都吃到滿滿的幸福!(既美味又消化冰箱中剩菜剩飯)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_0709_調整大小-1  
分享一個包山包海的好網站~中醫世界(感謝楊清家老師推薦)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439-1  

      您常有朋友來訪,聊得愉快,到了用餐時間卻不方便、不想外食的經驗嗎?或孩子的朋友到家中歡聚,苦惱有什麼方便的料理招待他(她)們?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ATT00020  

有些堅果您一定吃過,但不一定見過它原來的樣子。特地分享給您!(感謝楊清家老師指點)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364  

已經持續好幾年了!農曆春節過後,團圓的家人、來訪的朋友、都各自返回工作崗位,熱鬧的氣氛漸趨平靜後,我兩夫婦便開始煩惱橄欖了!因為:院子裡樹上的橄欖即將自枝頭逐漸一一掉落。而此時總是結實纍纍,壓得整株枝枒下垂,數量驚人!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DSC_0674   

      一如往常,古道熱腸的江老師早已將麵粉、鹽、蔥、胡椒等材料、工具準備好了,只等參加人員的到齊!這梯次的諸黃金女郎好像都有備而來,大家有些興奮但看起來信心滿滿,難得展現掩藏已久的活力!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071-1  

  這個春天全台瘋櫻花,公路塞爆、草皮蹂爛、櫻樹折斷、、、只因別人有則我一定得有,哪管是否靜得下心欣賞櫻花的美?熙熙攘攘中也能讓您感受幸福?或淒美?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DSC_0357      

"蔥油餅"早已是流行全台灣的平民美食,大街小巷、公園旁、廟口、學校附近、甚至迂迴的山路邊都有它的香踪,更別說是夜市了!一般坊間所販售之蔥油餅,為了製作迅速以滿足饕客急迫的心;或以油爆香氣吸引路人;大都以擀製成薄片,且幾乎是接近油炸的方式完成。雖然美味,但多油。而且麵粉最質樸的香味就被粗暴的掩蓋了,甚至消失!這年頭認識麵粉香的人可能不多了吧?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DSC_0192  

      三月十三日早上九點鐘抵達鯉魚山後江採瓊老師家,才進門就發現幾乎全員到齊了!江老師客廳桌上擺了一盤美麗勝過盆花且較實用討喜的五顏六色的水果,歡迎大家的到來。頓時預感今天活動必然圓滿成功、過程愉悅!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