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098-9

 年初二大女兒帶兩個小孫子回來了!秋菊阿嬤今天在處理特別為他們留下的那一隻帝王蟹時,一邊考慮一邊問我:"要搭配豆腐還是蒸蛋?"沒想到小孫子DEBO居然在一旁搭腔大聲叫"蒸蛋"!哈!兩個小孩都愛吃蒸蛋啊!所以不用再考慮了,就是黃金蒸蛋帝王蟹囉!

  

材料也簡單,帝王蟹1000克(約七分熟)、雞蛋三個、蔥三枝、海鮮湯塊1個。

_DSC0055-1

3個雞蛋打散後,加入溶解海鮮湯塊的水約400~450CC(每個蛋要130~150CC)拌勻,再倒入盤中蒸熟(上蓋夾一隻筷子留個小氣口,詳細蒸蛋可參考"超美滑嫩不敗蒸蛋") 

_DSC0067-2

_DSC0073-4

蒸蛋的同時可處理帝王蟹,腳卸下剪開,殼取下去雜物後蟹身切成約六塊,再擺舖於蒸好的蒸蛋上,然後上蓋蒸約3分鐘。

_DSC0078-3

_DSC0084-5

_DSC0087-6

最後,蔥斜切絲,置於中央,滴香油,再蓋上鍋蓋燜約1分鐘即OK了!簡單吧? 

_DSC0092-7

_DSC0097-7

_DSC0100-8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