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19_6263-1.jpg    

想吃麻辣鴨血或麻辣鍋,卻又不想或不能去餐廳擠,怎辦?自己也能輕鬆做,只要備好簡單的幾種食材就能手到擒來,大快朵頤。

A19_6238-1.jpg  

麻辣鍋最近幾年來非常流行,人多人少都能爽快豪邁地享受,連帶地市面上也出現了多種麻辣火鍋湯底的調理包,使得麻辣鍋也能在家輕鬆做,現代的家庭廚房工作者實在太幸福了!有了湯底,加上市場買來的鴨血和蒜苗及香菜,幾分鐘之內便可完成。至於有加分效果之在家X福買到的滷大腸頭則可省略,自行斟酌。(如下)

A19_6200-1.jpg

由於湯底現成,做來真的很快。鴨血切好置入加了一點鹽的水中汆燙,水一滾便撈起瀝乾放入煮鍋中。旋即放上切好的大腸頭和麻辣湯底後注水至蓋過食材,接著蒜苗切段加入。(如下) 

page1-1.jpg

然後開火,見水大滾轉小火再煮3~5分鐘即可,夠簡單吧!

page2.jpg

可以盛碗當配菜~麻辣鴨血,也能當鍋底吃麻辣鍋,至於需要助攻的調味或食材就自己變化吧!

A19_6251-1.jpg

當然,這只是享受生活的點子並非是高妙的料理,只是在不想外出的非常時刻似乎是不錯的選擇喔!

A19_6265-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