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_5095-1.JPG

若說香菇雞湯是台灣家常料理湯品的基本款而且是經典,大概沒人反對。昔日,有宴客及家庭聚會時,常見阿嬤或媽媽到後院或市場處理一隻雞回來做一鍋香菇雞湯,是記憶中的溫馨畫面。現今社會經濟發達,享受香菇雞湯不再是豪奢,隨時可做,可是怎麼把香菇雞湯簡單做到不腥不濁、溫醇不膩就有些小撇步了! 

A20_5048-1.JPG

以半隻土雞為例,僅需要泡好的香菇8~10朵、薑一小塊、青蔥三根等基本備料。(如下)

   

collage香菇雞湯3.jpg

為了不影響口感,硬硬的香菇頭先剪除另作他用。(如上)雞肉則冷水入鍋加一支蔥、三片薑和一些米酒(如下1),水一滾必見浮泡,立刻撈起雞肉沖水洗淨。(如下2~4)

collage香菇雞湯1-1.jpg

接著雞肉、香菇、再新切三片薑、兩根蔥置入電鍋內鍋,再加適量米酒和清水約1500~2000CC,以電鍋燉煮約45~50分鐘,起鍋前再加鹽和一點點味精調味。(如下,一點味精可提升風味。)

collage香菇雞湯2-1.jpg

爽口溫和,香濃味寯,台灣阿嬤的味道。做料理,實在最重要。用好的雞肉,選好的香菇,配好的蔥薑,自然就能做出好的香菇雞湯。

A20_5105-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