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A16_8917.jpg-1.jpg  

2016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在七月一日正式起跑了!這進入第六年的活動,年年有創新,年年有突破,年年有驚喜,早已成為台灣夏天年度盛事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IMG_1223.jpg-2.jpg

集合出發前一個半小時,台東烏雲壓頂、大雨滂沱,會長郭老師打電話問我:怎辦?要不要取消?可是申請到進入錦屏林道健行的機會難得,午餐又都已備妥。兩人沉默幾秒鐘,當下決定行程照走,再看雨勢調整健行距離。雖然當天氣象預報是持續雷陣雨,可是我們居然沒碰上一滴雨水,真是老天保佑。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A16_8259.jpg-1.jpg

『到射馬干拍荷花才知道自己身材不夠高,看見停在花苞上的鳥才知道自己的鏡頭不夠遠。』前幾天今年第三度造訪射馬干圳時我和秋菊阿嬤如此打趣。身旁的朋友也搭腔說:『下回再來要帶鋁梯或高腳椅。』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A16_8793.jpg-1.jpg

 ◎秋葵烘蛋◎對於食材,應該不只是珍惜不浪費,還要能有尊重的態度。除了充分利用養分、氣味及口感外,老天所賦予他的特殊形色也要思考善加發揮。秋菊阿嬤做這道秋葵烘蛋的理念是:營養成分不流失的狀況下呈現秋葵與蛋的形色之美,一看便知是秋葵烘蛋,而不是糊成一團的莫名之物。他說:『雖然現在是夏天,希望能有春天清新的感覺。』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A16_8450.jpg-3.jpg  

兩三個月來,老婆大人~秋菊阿嬤屢屢反映:『最近你的草皮割得不漂亮喔!一稜一稜的。』我總回說:『割草機老了,車架崩頹,刀片傾斜,所以割來不水平,現出明顯紋路。我再修修看,別輕易放棄他。現在一部新割草機至少要三萬元以上啊!』前幾天,搬出工具箱,敲敲打打,又讓他重顯雄風。看了平整草皮,秋菊阿嬤也重現以往滿意表情。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A16_8442.jpg-1.jpg    

 ◎涼拌薑絲魷魚◎前不久有好朋友自遠方來,秋菊阿嬤在宴客晚餐時推出一道事先做好的涼拌菜~薑絲軟絲,以爭取更多在廚房做其他料理的時間。結果這廝菜大受賓客好評,光芒掩蓋過其他主角,尤其小孫女DORA更是鍾情,直說酸酸甜甜脆脆涼涼的真是超級無敵讚。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A16_7637.jpg-1.jpg

 ◎炒秋葵◎秋葵,又名羊角豆、角葵等,有豐富的蛋白質而且低熱量,是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據說有保護胃和降血糖的作用,為許多注重健康飲食或控制體重人們喜愛。在許多人的印象裡,秋葵的料理好像脫離不了汆燙後再淋、沾醬的涼拌沙拉吃法,其實他也可以有熱炒或其他烹調方式。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A16_7994.jpg-1.jpg  

天氣好的清早,到池上大坡池拍荷花,完全不用修片;裁切、飽和、曝光、銳化都無須調整。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A16_7915.jpg-1.jpg

 ◎紅燒油豆腐◎油豆腐,是將豆腐炸過使外表包覆一層金黃酥皮的衍生產品。除了保有原本豆腐的軟嫩之外,多了外皮,多了香氣、口感和耐煮度,是台灣傳統庶民食材,可滷可燒可炒可煮湯。往昔舊時代的媽媽們最常用他和豬肉一起滷,以增加下飯的內容物。也常如這篇所述,單以醬油紅燒。主要,還是為了下飯,在那個物力唯艱的年代。現在,表面上他似乎不是當紅食材,但喜歡的人確實很多。其實,多數人還是習慣實實在在、平平常常的生活。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A16_7728.jpg-1.jpg

小魔星(小花犀角)正值花期,分享早晨一朵花的花開過程,時間2.5~3小時縮時攝影成20秒影片 。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