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A17_6260-1.jpg

菜市場裡稱為娃娃菜的有兩種,一是微型大白菜(如下右),另一是抱子芥菜(如下左),兩種各有特色。秋菊阿嬤說:那種像大白菜的迷你版的娃娃菜,口感脆嫩,除了炒、燴、滷之外,用來涼拌也很棒,但在家常料理上少為人知,所以大有分享之價值。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17_3789-1.jpg

2016年7月7日晚餐時我口氣凝重地說:今晚別喝太多酒,每個房間準備好手電筒,狀況可能會很嚴重,隨時警覺應變。果然,沒多久即暴雨狂風大作,心驚驚不敢入眠直聽屋頂劈哩啪啦,半夜碰碰巨響後起身檢查北面兩個房間漏水了,應是鋼瓦遭樹枝砸損,趕緊將女兒孫子們集中到南面書房。7月8日清晨,無情暴風雨更是一陣以山崩地裂鬼哭神號之勢攻擊,瞬間如受砲轟,連房子都激烈震動搖晃。強烈颱風尼伯特在5點50分從我家南方約30公里的太麻里登陸。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A17_6072-1.jpg

農曆年之後菜價回跌,一大包2台斤多的牛番茄才賣50元,若家裡還有過年剩下的火鍋肉片,那用來和牛番茄炒他一盤酸甜美味佳餚,既營養下飯又可清理冰箱,是秋菊阿嬤過年後強力推薦的家常料理。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_DSC1827-1.jpg

每次到池上遊玩時不免到一家知名的手工豆皮店光顧,吃吃香煎豆包配豆漿。但經常遇到遊客塞爆的狀況,這時,秋菊阿嬤總直接殺到後面工廠,詢問有無剛做好的豆包,乾脆買一斤帶回家自己料理。除了香煎,自己還可以加料,例如雪裡紅就很對味。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A17_4856-1.jpg  

巴西野牡丹,是野牡丹科綿毛木屬常綠小灌木,紫紅花色綺麗,花期長、開花多,早已艷壓本土野牡丹。5枚紫紅花瓣,5長5短的彎鉤狀雄蕊是其特色,但也會常驚喜見到6枚花瓣,6常6短雄蕊的異類(如上圖)。拍攝兩段由天黑到天明花開過程縮時攝影和大家分享。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A17_5480-1.jpg

花期很長,由冬天開花到春天甚至到初夏的日本鳶尾,爭相綻放的繁盛白色花朵如群蝶一般,或飛或舞或歇點綴庭園樹下牆角蔭處。花型秀麗又特殊,而且很耐人尋味。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17_5374-1.jpg

春節期間,許多家庭都會有應景的臘肉,無論是自己做、買來或朋友送的。而臘肉之處理,在一般印象裡都是炒蒜苗,也確實很對味。可是秋菊阿嬤有不同的意見,他說:炒蒜苗有小孩不喜愛和卡牙的兩大問題,炒高麗菜也很不錯,方便通俗也許能更受歡迎呢!!!,而且便宜多了!』(除了圖文說明,影片版也附在文後。)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趁秋菊阿嬤外出不在家,她的水腳~廚房助理工程師、我,又玩心大發,斗膽使用廚房,午餐時挑戰用不鏽鋼鍋當不沾鍋,用來煎餃子。並且一鏡到底自己拍、自己煎、自己吃、自己剪輯影片。因為上次用不沾鍋來煎引起用不鏽鋼鍋不能煎的質疑,特別來玩玩。結論是可行的!!!這次用冷鍋冷油法,下次有機會再用其他方法。好玩就好。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巴西野牡丹,藍紫色的花幾乎整年都開,壓過本土野牡丹,快樂拍到兩朵花的花開縮時攝影,他五長五短的雄蕊伸張模樣有戲劇化的表現,一起欣賞吧!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冬天時節,尤其是春節這段期間,大頭菜特別好吃又便宜,用來做涼拌菜是季節限定版的美味。做好放冰箱隨時取用,可以是你厲害的秘密武器哦!PS:之前也做過兩種不同口味的涼拌大頭菜可參考。(一)清爽適口涼拌大頭菜絲。(二)百香檸檬涼拌大頭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