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A17_1037-1.jpg

陽傘花,又名官帽花或冬紅花。冬天正是他花開滿株紅通通的季節,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冬紅花。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A17_0218-1.jpg

每一個人的印象裡,說到台灣傳統的阿嬤或媽媽最常煮的鹹粥,一定非絲瓜稀飯莫屬。絲瓜稀飯,早已是台灣農業社會時代的經典,幾乎人人能做,可是還是有些原理值得思考,有些想法值得研究。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page粥品.jpg   

涼颼颼的冬天,脖子緊縮在高領內全身抖動抗寒的當下,如果一碗冒著熱騰騰裊裊蒸氣的粥朝你漸漸走來,該是多令人感動的場景啊!平常家裡的剩飯你有裝袋冷凍嗎?如果有,就太好了。秋菊阿嬤把做過方便易做的粥品料理再彙整成篇(現共8種,以後會再補充。),讓大家方便參考(圖或名稱皆能連結做法),可以在冷冷的日子裡常常感動自己。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17_9849-1.JPG  

◎海菜鮮蝦粥◎東北季風起兮,轉眼秋去冬來,氣溫會一波波下滑。天冷時,特別會肚子餓,特別會想起熱騰騰的食物,吃粥正當時啊!這道海菜鮮蝦粥,是秋菊阿嬤考慮到了它的顏色、口感、味道、營養、功能、簡單性,再三琢磨設計實驗出來的成功粥品料理。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A17_9559-1.jpg

那天,猛然從復健科診療室衝出了一個婦女,邊舉右臂邊向等在外面的友人狂喊:我可以舉手了!完全都不痛了!太神奇、太神奇了!早上我還痛得沒辦法拿筷子吃飯呢!』好奇望去,咦!是我同事邱XX啊!可是他興奮地沒有察覺坐在待診間的我,蹦蹦跳跳的向外走去。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17_9523-1.jpg

◎小青龍炒皮蛋◎烹割料理之術,並非從刀鏟開始。由認識食材的特質、功能取向,繼而在顏色、口感、味覺、和形狀之搭配上的設計,都在刀鏟之前就默默進行了!除了玩美學之外還要玩組織。例如這道小青龍炒皮蛋,就執行的很漂亮,下飯佐酒兩相宜,達到設計的目標。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A14_9638.jpg-1.jpg

今天正值立冬時序,有點涼意便想起麻油料理,哈哈!麻油控有感而發,特別把秋菊阿嬤所做過能當冬令進補的大大小小麻油料理彙整分享,大則全家補,小則兩人補,順便打打牙祭。(點選照片或料理名稱都可以連結做法)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page0.jpg  

那年秋天,金風送爽,發現小村裡常走的水圳防汛小路邊冒出了幾撮醒目的野花聚落,串串開著黃色小花長穗狀的花序軸捱偎著小李牧場的高大牧草田兀自搖曳燦爛。心裡猜想:應該是這附近溪邊常見的黃野百合吧?越過橫在水圳上的小橋往前一探,不對,小花的鮮黃花瓣上沒有明顯的紅色紋路,不是黃野百合。翼瓣基部也不見紫紅斑塊,所以也不是南美豬屎豆。請教專家和比對資料才確定他是恆春野百合。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17_0319-1.jpg

 ◎麻油水蓮炒雞胸◎水蓮正值產季,價廉物美,正可大快朵頤。趁此良機連續分享了素炒水蓮和水蓮炒肉絲,有朋友反映,美則美矣,但水蓮性冷能降血壓,他是低血壓體質不敢多消受。秋菊阿嬤說:『那就炒麻油來中和就解決了啊!中午就來盤麻油水蓮炒雞胸吧!』我心裡偷笑:『應該是你這個麻油控,有機會就想享受吧?』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A17_8394-1.jpg

南美豬屎豆,好粗俗的名字啊!如果你仔細認識他,肯定會為他抱不平的。他和黃野百合一樣,都是豆科野百合屬(豬屎豆屬),也一樣開著串串長穗狀的黃色蝶狀小花,其優雅漂亮甚至比黃野百合過之而無不及,奈何被冠上粗鄙的名號,真是委屈。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