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DSC_7481.jpg-1.jpg

豆腐炒蛋?不可思議嗎?其實並不會,只要方法對、拿捏得當,即使是軟嫩嫩的盒裝豆腐也能漂亮炒蛋。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IMG_0640.jpg-1.jpg  

◎CANONSX60HS隨興拍普鳥◎:院子裡種了些花草,常引蜂蝶鳥兒來覓食、嬉戲,駐足枝頭或漫步草坪間;每天的晨運途中亦可見許多植物和小鳥。為了輕鬆紀錄這些蝶、鳥和花木,年初購入一部類單~CANON的SX60HS,重量僅650克,帶在路上做為隨身機算是極輕巧方便。變焦範圍21~1365MM,規格上實在很誘人,拍花拍鳥感覺起來會很方便,經濟實惠,可說是窮人的旅遊兼拍鳥機,半年多來每天帶著散步或踏青,也拍了一些鳥照片。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A15_8696.jpg-1.jpg

◎小青龍炒蝦乾◎:小青龍,是青椒一個比較小型的品種,長相看來像是綠色的辣椒,只是不辣。味道比青椒溫和,少些青味。料理的方式也可比照青椒,加豆豉或破布子最為常見,炒燜均可。搭配小魚乾或蝦乾等海味則更有相得益彰之效,小青龍炒蝦乾,在顏色、口味、香氣上都能相輔相成,漂亮呈現。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15A_0580.jpg-1.jpg   

◎台東蝴蝶谷愜意半日遊◎:望著眼前清華木石巧妙環圍的一池池溪澗淺潭,清澈見底、湉湉瀅瀅,或及踝或及膝。我和秋菊阿嬤都不禁幻想小孩在沁涼乾淨的溪中戲水畫面,不約而同起了個念頭:若帶兩個小孫子來玩,多好!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15A_0481.jpg-1.jpg

◎素炒金針◎:日前,特意趕上已近尾聲的金針花季,途中在太麻里先拐個彎上金針山賞花,幾位好朋友走南迴公路來台東一遊。見面時塞了幾包新鮮的金針給秋菊阿嬤,噢,肯定是先煮為快囉!新鮮不宜久放的食材當然要部分成了晚上歡聚小酌時的盤中物。秋菊阿嬤審視已準備菜單葷素狀況,搭配食材做了一道簡單健康又討喜的素炒金針,趁他最鮮脆甜美的時候。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15A_0395.jpg-1.jpg

◎海菜煎蛋◎:因為外地朋友來訪要在家歡聚小敘,電話中說很想吃蔥油餅。昨天和秋菊阿嬤果菜市場採購,發覺菜價還是很貴,邊逛邊詢邊挑時秋菊阿嬤說:前幾天做了地瓜葉油水炒,算抗漲的山珍。今天就做一道抗漲的海味~海菜煎蛋吧!朋友們鐵定會喜歡,也為有開伙的家庭或廚房新手們貢獻點心力,在這菜價高得傷人心的時候。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15A_0353.jpg-1.jpg

◎地瓜葉油水炒◎:地瓜葉,可以算是經典平民台菜,鮮有下廚者不認識他。地瓜葉,也是最便宜的青菜之一,價格波動極少。大家印象中,地瓜葉的一般的做法就是汆燙,家庭和小吃攤都是。汆燙雖然健康,可是流失的美味和營養可能也不少。有個小撇步叫油水炒,能改善之。地瓜葉油水炒有汆燙之效而無熱炒之油煙,方便易做。不浪費一鍋熱水,且能鎖住地瓜葉的鮮香好滋味和養分。吃來的感覺,比起汆燙妙多了!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15A_0205.jpg-1.jpg  

滑蛋蝦仁,是一道色相華麗、營養豐富、口感滑腴彈牙並蓄、味覺鮮香醇美交錯的經典菜餚,也是心目中的懷舊料理之一。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A15_9487.jpg-1.jpg  

韭菜盒子的主要餡料,一般刻版印象裡除了韭菜外就是粉絲、豆乾、蛋皮等。但是,一定得如此嗎?未必。家常料理就是有什麼材料變出什麼把戲,經常可以創造出許多的可能和驚喜,秋菊阿嬤就玩出意想不的輕鬆寫意隨興版的韭菜盒子。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_DSC0876.jpg-1.jpg

野棉花,原本是山坡或農路旁草叢常見的小灌木,夏天到秋天開著紅色或白色的小花,是荒原中引人注目之嬌美的野花。隨著高密度且精緻的農業開發,逐漸退出平野而少見,偶而漫在郊區發現展開笑靨和你打招呼的野棉花,心裡高興卻也有些傷感。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