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20231230_102229-1.jpg  

2024年花蓮富里鄉農會稻草藝術季又亮麗的開展了!在建立了良好的口碑下,今年堂堂邁入第5屆,在2023的12月23日舉辦點燈起展活動,準備迎接春節和寒假的旅人遊客,也為縱谷增添繽紛色彩和藝術氣息。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馬偕草2.jpg

 彼一日,在樂山林道越嶺健行,快走到知本時,路邊種菜阿伯邊打招呼邊自豪的說:"我的有機蔬菜是直送高雄餐廳的,不交給市場。"又熱情的說:"田邊有許多野菜,例如山芹菜、黑甜載、山茼蒿、馬偕花、、等,歡迎進來採回家。"因為趕路,就只能心領好意了!同行朋友問我:"馬偕花是什麼啊?"我解釋:"阿伯說的馬偕花就是俗稱日本黑甜仔的赤道櫻草,也稱寬葉馬偕花,也是常見的野菜!""現在正要進入花期,開粉紅色或紫色花,賞花也不錯,另有一種相似植物,比較小型,開白花,花也比較小,叫小花十萬錯或小花寬葉馬偕花。"(如上下)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智慧鏡頭0.jpg

 以前曾經為了查花草名字下載了某個APP,可是錯誤率高又用沒多久便要收費,還要費事地斷捨離。殊不知GOOGLE自己便有免費的APP~智慧鏡頭,用圖像查花草、查昆蟲、查萬物還能翻譯外文、找作業資料,可說是萬能!拍下或輸入照片後,他便直接連結GOOGLE資料庫找出答案或列出可能項目讓你判斷,你說,還有什麼資料庫比GOOGLE更龐大?意思就是說,他用圖像幫你直接上網,無須再費心找關鍵字再查詢。幾乎是萬能的神器,但還有許多銀髮族不知道,真是可惜!像是埋在土裡蒙塵的神燈,把他請出來擦亮吧!有用又好玩。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231202_120104-1.jpg  

從可愛的瀧溪小站走出,滿心踏實地欣賞了四個裝置藝術作品,可能是點心時間或早午餐時間了。休息一下,改變一下對自己好的方式吧!驅車往南約17公里到最近火紅的南迴休息站,除了裏頭有星巴克、東河肉包、小卷米粉等名店外,下一個裝置藝術作品便在他的二樓陽台上。而且,自此的三個作品都在北返的海邊,甚至沙灘上,路線如此安排比較順。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231202_091934-1.jpg

2023南迴藝術季開展已半年,共有七個由國內外藝術家所創作的裝置藝術作品,分別坐落在太麻里至大武港之間的壯麗優美的台東藍海岸,妝點好山好水,注入藝術氣息。從北到南規劃路線,將七個藝術作品納入半日遊行程,是假期活動不錯的選擇。底下以作品解說牌中藝術家闡述創作理念及意涵為主要說明,再以各角度照片盡量表現現場氛圍,少做文字敘述。因為個人感受不同,可能會有超出藝術家理念的體會,更多的發現或感觸。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231027_095238-1.jpg

參加旅行團到各地旅遊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感想或感慨,怨嘆到一個美麗景點時來去匆匆時間太少不能盡興,這是常有的狀況也很難避免。所以就要有心理準備隨遇而安,盡可能抓住當時所能把握美景就好,知足常樂。例如日本陸奧森林湖畔公園,是日本東北著名的唯一國營公園,占地287.5公頃,共分三大區,僅遊客通常照訪的南區就很難一天暢遊,更何況數十分鐘。南區除了有大約1400棵櫻花樹,春天是著名的賞櫻勝地外還有湖畔、親子遊樂區、中央各式花田的噴泉廣場公園,還有波波草園區和古民宅園區等。我們造訪時是十月中下旬的秋天,當然沒櫻花,時間因素也只能造訪波波草和古民宅。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22_8163-1.JPG  

輕便吸力強的Dyson吸塵器風行台灣多年,幾乎成為無線吸塵器的代號,雖然好用但也有無法克服的罩門~充電鋰電池,除了續航時間難令人十分滿意外還有壽命不長的問題。他的電池會漸漸效能退化而致掛點,如果常用的狀況,大約兩三年就要換電池,要有把電池當消耗品的心理準備。可是問題又來了!1.原廠電池貴得令人咋舌,換兩次大概就可以買把新的。2.如我所在的台東等偏遠地區沒有維修站,送修麻煩又費時。所以自己換吧!網路上買個台灣製的副廠電池自己換,省錢又快速,換過一次以後,你就會覺得好簡單。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31202_093401-1.jpg 

前幾天到太麻里火車站前欣賞南迴藝術季的裝置藝術作品時,還沒走到標的物就先被旁邊一叢叢灌木花叢所吸引。是雙色的花朵耶!白色的花上有紫色條紋,花的形狀很像杜鵑,可是走進詳看枝葉都不像杜鵑,反而像爵床科。當場請教GOOGLE大神,用照片查詢,果然是爵床科多年生草本小灌木,因為花像杜鵑而不屬杜鵑科,所以叫假杜鵑。花的顏色有紅、紫、藍、白或有白紫雙色條紋,後者便稱之為條紋假杜鵑。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231027_095906-1.jpg

奇怪?明明是花,怎麼取了個和鳥一樣的名字?原因不是花,是果和果上的毛!他的果是眾多的瘦果,成熟時有著白色的絹毛,聚生於球型果托上,就像是長滿白色亂髮的老人頭,因而得名。他是毛茛(ㄍㄣˋ)科銀蓮花屬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株高約50~100公分,是台灣中海拔山區能見到的野花,我卻在日本東北的陸奧森林公園拍下這組照片。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231119_092027-1.jpg

石牆蝶又名網絲蛺蝶,是鱗翅目蛺蝶科絲蛺蝶屬一員,翅面顏色以白色褐色為主,對比分明,具有岩壁般的紋路因此得名。又他的褐色紋路前後翅幾乎完全連貫,好像地圖上的道路,所以也得"地圖蝶"稱號。(如上下)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