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Screenshot_20220806-140904-3.jpg   

臉書又來玩捉迷藏,每次改版都玩。前天晨運時手機臉書突然生病,打開兩秒就神隱消失,關機重開也沒用。多按幾次後他要求重新登入,照做才痊癒。但之後發現是強制改新版了!改版後去年設定的關閉按讚音效聲音又跑出來,而關閉的設定位置也不見。嘗試了好久,又請教又詢問才找到新版關閉音效之設定按鈕隱藏的位置,所以去年寫的那篇2021年版設定方法也要更新。其實弄清楚位置後,設定很簡單,只要3步驟,嘟嘟嘟,惱人的聲音就關掉了。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A20_1961-1.JPG

事後回想起來這半日遊真是狂,一早賞完鹿野熱氣球、六十石山金針花再到玉里欣賞分散三處共5個裝置藝術作品,接著尋訪玉里神社遺址,最後以車站前藍色小山的墨魚麵做HAPPY ENDING,正好一早上,真是瘋狂,人生難得幾回瘋狂。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20_8194-1.JPG

通常飛蛾的行動比蝴蝶快速得多,倏現忽閃,來無影去無蹤眼睛跟不上他,不像蝴蝶曼晃悠哉在你面前。但是裳蛾科燈蛾亞科有一屬的成員,動作比較緩慢,展翅舞動的樣子和外型都很像蝴蝶,因此稱為"蝶燈蛾屬"。在低海拔地區,其中為晝行性又最為常見的一員可說是粉蝶燈蛾,應該稱粉~"蝶燈蛾"比粉蝶"燈蛾"恰當。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20_1858-1.JPG

夏日炎炎,很想吃清爽涼菜嗎?用筊白筍做一盤沙拉吧!簡單易做又清爽美味,又能有令人驚豔的效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_DSC7215-1.JPG

奇怪?明明是翅腹面白色上有許多灰綠色或褐色雲絲狀細紋,為何叫黑點粉蝶?真想把他搞清楚。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20_1730-1.JPG

起司羅勒蒲瓜餅~蒲瓜當季,價廉物美,變化口味加上起司和九層塔煎餅,撞出火花,中西合璧賽比薩,挑逗你的味蕾,充實你的胃。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穗花棋盤腳1.jpg

玉蕊科植物大都為濱海地區高大喬木,據說全世界約有20屬2百多種,在台灣則有1屬2種,都在夜間開花~穗花棋盤腳和棋盤腳。穗花棋盤腳花開璀璨如煙火,極具夏夜儀式感,暑期全台公園裡的名樹。而棋盤腳不耐低溫,僅在國境之南和台東蘭嶼綠島才生長良好,被譽為墾丁之花,因為稀少,也是名樹。(如圖左為穗花棋盤腳,右為棋盤腳。)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A20_1160-1.JPG

家常料理大都是順天應時有啥吃啥,尤其是青菜,當然是煮便宜又好吃的當令時蔬。暑假開始,菜豆仔大出,清炒一盤菜豆仔是最簡單的作法,家常中的家常,吃真實滋味。簡單樸實的傳統方式,無須炫技和不必要的創意,體會生活記錄生活,以及希望對看到菜豆仔不知如何處理的年輕家庭煮婦(夫)有些參考幫助。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17_9676-A1.JPG

在台灣的玉蕊科(Lecythidaceae)棋盤腳屬(Barringtonia)植物,除了只在國境之南才能見到,有墾丁之花美稱的棋盤腳外,還有一種也是夜間開花,紅白穗狀花懸掛有如璀璨煙火的穗花棋盤腳。他比較能適應環境,全台灣南北各地公園庭園都有栽植 ,由於花美又極具夏夜儀式感,已成為賞花者和攝影愛好者追逐的名樹。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220711_080652-A1.jpg  

2022年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季已在7月1日隨著暑假開鑼,邀請國內外藝術家創作10件嶄新作品,安置於鹿野、關山的水塘、農路、稻田邊,以特別的造型和寓意為縱谷的山林阡陌更添美感和藝術氣息,給旅人們更多的視覺和心靈上的享受。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