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巴西野牡丹1.jpg

巴西野牡丹紫紅色花朵繁美豔麗又幾乎全年都開花,是CP值極高的庭植或盆栽的常綠小灌木。他的花冠通常是5瓣,也偶而能發現有六瓣者,花開八瓣則很罕見,我們種了許多年才第一次拍到,是幸運還是以往太粗心?(如上下圖)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20_4291-1.JPG

茄香茄子?就是番茄炒茄子啦!以魚香茄子的概念,用番茄作為主要調味料來炒茄子,視覺和味覺都令人驚豔的無肉料理。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211223_150318-4.jpg

現代人開車越來越依賴導航設備,因此有導航功能又集影音撥放、藍芽、上網等功能於一身的車機漸成為新車的標配。車機確實好用又實用,可是用久後有版本過舊而沒能顯示新設道路、更改速限、測速桿調整或增加等資訊,因此也有更新版本的需要。我日前才將PAPAGO安卓車機的導航更新到最新版本,步驟並不困難,不用求助年輕人或廠商,和銀髮族們分享。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20_3868-1.JPG

在山林間活動常有新鮮的發現和驚喜,這也是他迷人的因素之一。例如這幾天首次拍攝記錄到的小昆蟲~脈葉龍木蝨和他特殊造型的蟲癭,以及他的寄主植物~九丁榕,有探索之樂趣也有長知識的喜悅。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黃脛巨緣椿象1.jpg 

黃脛巨緣椿象的成蟲體長約2.6~3.1公分,可說是是緣椿科裡的巨無霸,各腳都是黑色而僅在跗部呈橙黃色或黃褐色,因此得黃脛巨緣椿象之名。他是由卵至若蟲而至成蟲的不完全變態昆蟲,若蟲也很大且造型和動作特異,很像是螳螂或蠍子之類,和成蟲有些差距。(如上下)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20_3678-1.JPG

草海桐是台灣最常見的本土濱海植物,無論東西南北隨處可見,可別因為太習以為常而忽略了去觀察他,他可是有著與眾不同又可愛的小花。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善變蜻蜓3.jpg

善變蜻蜓是平地林緣或水池邊最常見的蜻蜓之一,先是以紅豔的身軀與翅膀吸引你的目光,後來還會發現有身翅都呈黃褐色的個體。兩種顏色蜻蜓的翅膀上都有美麗的黑底紋路,翅端都有一段是透明狀;身體腹背面也都有三條黑色縱紋,是共同特徵。也許你會認為紅色是雄性,黃褐色是雌性,那不一定正確。雌蜻蜓有兩種顏色~紅褐和黃褐,是被稱為善變蜻蜓的因素之一。成熟的雄蜻蜓為紅褐色,但未成熟的雄蜻蜓呈現黃褐色和雌蜻蜓很像,後來才變色為紅褐色,這是命名由來的另一種說法。(如上,左雄右雌)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FB_IMG_1638004878045.jpg

前幾天,秋菊阿嬤在菜市場遇見了久違的好朋友燕玲,新科阿嬤燕玲拉著秋菊阿嬤不放,拿出手機滑呀滑地想秀金孫的照片。無奈手機裡存了數千張照片,畫面又小,兩人杵在路口,燕玲急得滿頭大汗,好幾分鐘才找出了一張照片,遞給秋菊阿嬤看還邊緊張地說:還有很多更可愛的,你讓我再找找看。秋菊阿嬤說:改天吧!我時間不夠了!  你曾經有過這種窘境嗎?銀髮族女性見面總是愛秀照片,秀孫子、秀旅遊、秀花卉、秀聚餐,沒有事先整理好而想要迅速從茫茫手機照片大海裡挑出需要的照片來還真有些困難。如果能分類設了資料夾或相簿,隨拍隨歸類,想秀給朋友看或想自己回味都能迅速地即點即有,方便有效率。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4913-1.JPG

鐵冬青,樹形美、樹葉密又長綠、熟果多而紅豔,能產生多層次又顏色豐富的景觀視覺效果,是極佳的庭園樹或行道樹。(如上下圖)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A20_3204-1.JPG  

葉足緣椿象,名稱的由來相當切題容易體會,他是屬於緣椿科,喙緣椿屬。後腳比較發達,脛節上半段結構扁平如葉片狀,所以叫葉足緣椿象,也是辨識他最重要的特徵。(如上)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