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A17_7679-1.jpg

2019台東金針山青山農場的繡球花步道比起前幾年更加繁美,夢幻藍紫夾徑,浪漫盡在不言中。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17_7492-1.jpg

最近到傳統市場買菜時發現銷聲匿跡許久的新香種羊角椒又重現市場了!高興之餘也連連買了幾次。新香椒是比小青龍(糯米椒)大上許多的不辣羊角椒,最長約達20公分,比之小青龍肉厚質嫩多汁且好料理,有許多老饕喜歡。以家常料理的方式炒炒便相當美味下飯,如果有海鮮醬、干貝醬、XO醬等來搭配更是提升許多。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六條瓢蟲是最常見的瓢蟲,也是出名的食蚜性益蟲。成蟲長相可愛,可是許多人沒見過的幼蟲就不甚可愛了。將他自幼蟲化成蛹在蛻變成可愛成蟲的過程拍縮時影片分享,他蛻化成蟲初期鞘翅呈黃色無斑紋,而後再逐漸變身轉紅也浮現米字形黑色紋路,像變魔術一樣,還蠻有趣滿感動的!看完過程影片,再把幼蟲、蛹、成蟲各階段的樣貌用照片再呈現說明。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A17_6760-1.jpg 

上個月,活了大半輩子未曾見過面的堂兄堂姊循著族譜上的住址來訪,彷彿做夢般卻是真實。如此難得聚會,自然要把酒言歡。才剛開桌,堂哥吃了一片秋菊阿嬤端出的家傳燻肉,立即說:這燻肉還有嗎?我要打包帶回去。當時是以松阪肉做成的改良版燻肉(如下圖),美味誘人,秋菊阿嬤也大方包好另一片燻好的松坂肉誠摯相送。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age1.jpg

六條瓢蟲是最常見的小瓢蟲,普遍在例如玉米、辣椒、番薯、、等有蚜蟲的植物上活動,我就是在家裡的小辣椒枝葉上拍了以下照片。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17_6967-1.jpg

秋菊阿嬤推出這道料理有兩個重要的因素,第一:家常料理若要油炸魚類,剩下的油是頭痛的事,棄之又可惜又浪費,留之又難保存或續用。第二:海洋資源漸枯,新鮮海魚貴得令人咋舌。轉個念解決這兩個問題吧!以便宜的食材~鯛魚,用心料理技巧性以煎代炸,保有外香酥內鮮軟的口感,做成質感甚佳的庶民美食,不必執拗於昂貴的現撈海魚。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秋菊阿嬤上市場順便買了一只100元的電子掛錶送我,剛好碰上布袋蓮開花,高興以錶配合拍了一段37秒花開縮時攝影。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蛋料理人人喜歡,把之前做的厚實又綿軟的台式烘蛋做成一分鐘影片分享。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年2019魚骨曇又開花了!玩興又起,配合電子錶計時拍了一朵花開縮時攝影,明白記錄他的花開啟和閉合時間,六點拍到近十二點做成半分鐘影片。殘念是臨時找不到指針型電子表,只有數字型,少了點戲劇性和優雅,下次再努力配合指針型手錶拍多朵花開。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17_6196-1.jpg

近年由於受到速食文化的影響,造成一種普遍的錯覺,認為咖哩飯就是坊間佐以炸豬排或雞肉或牛肉的咖哩燴飯。咖哩燴飯確實適合快速又大量的營業需求,此飲食文化的流行也無形中讓人們淡忘了咖哩炒飯。其實,咖哩炒飯更能凸顯咖裡的香氣,換換口味,或者在家裡來一場廚藝復興運動的遊戲吧!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