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A17_8541-1.JPG

春夏之際,怕陽光太烈總提早晨運時間,早起的鳥有蟲吃,早起的人也偶而運氣好,有時會發現正頂著露水疾疾而行的步行蟲,可能是辛苦一夜之後趕路回家吧!因為這些步行蟲是夜行性。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散發金屬光澤的台灣擬食蝸步行蟲和艷胸步行蟲。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20_7725-1.JPG

茄子煮熟之後質地可以很柔軟,而且容易混融吸收所搭配食材的味道,濃淡口味皆能發揮,所以用麻婆豆腐的概念作成麻婆茄子也很恰當,味覺和口感都能自然的表現絕佳平衡,毫不勉強做作,下飯佐酒的一道好菜。只是要如何簡單料理又能保持茄子鮮豔的顏色?這就是重點了!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A20_7594-1.JPG

新冠肺炎疫情突然加劇,全國學生停課不停學,改成在家網路上課,餐飲業也限外帶使用。全民合作自主管理避免外出,街上人變少了,為了準備三餐卻也迫使家庭主婦(夫)傷透腦筋,煮到懷疑人生。秋菊阿嬤再推出簡單防疫妙品,根本不用開火動鍋又可以儲貨許多,嫩薑切切就上桌的~嫩薑魚罐頭。魚罐頭如此上桌,瞬間提升美味和賣相,而且下酒下飯兩相宜,我們常這樣做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A20_9931-1.JPG

某日晨運往初鹿途中,圳邊農路上瞧見了一個閃亮小東西,好奇撿了起來。是隻散發綠色金屬光澤的流線型漂亮甲蟲,可惜死了!不飛也不爬,一動也不動,推他翻他都沒用。心想,待會帶回家查資料當標本吧!就近放隱密處,用樹葉蓋著,先運動去吧!(如上下)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_0438-1.JPG

前天早晨,刻意到卑南遺址公園入口廣場欣賞滿地白色落花,突然聽見導遊小姐吆喝著一群阿公阿嬤:快來集合!這裡正好有台階可以拍團體照!接著又喊:"哇!有兩棵開滿白花的大樹!漂亮!是油桐花嗎?咦!又不太像耶!"我趨前和他們打了招呼並手指樹下的解說牌,接著聽見阿公阿嬤們像小學生般唸著:海~檬~果,是海檬果啦!真是可愛!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_DSC1617-1.JPG

說到桃金孃科植物必然會提起他的花,共同的特徵是:又多又密集又長的雄蕊花絲誇張突出於花冠外,幾乎像粉撲狀,例如芭樂、蓮霧、蒲桃、桃金孃、大花赤楠等比比皆是。賽赤楠是少數的例外,花小且雄蕊低調不突出,完全沒張揚奔放的感覺,可以說是桃金孃科的異類。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_DSC1625-1.JPG

前幾天在初鹿拍攝記錄了桃金孃科的少見野生植物~蒲桃,之後又在台東森林公園和遺址公園找到數種更屬野生罕見的桃金孃科植物,顯然是園方刻意栽種,疏脈赤楠便是其中之一。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17_9715-1.JPG

紅肩粉蝶是醒目漂亮中型粉蝶,雖不是稀有但也並非常見,翅膀顏色由紅、黃、白、黑搭配,艷光四射又喜氣洋洋,想不注意都難,因此又博得艷粉蝶、報喜斑粉蝶等稱號。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20_7269-1.JPG

咖哩豆腐?其實是來自於麻婆豆腐的概念,因為有個號稱"飯王"的孫子,愛吃飯不愛吃麵,無飯不歡。又愛吃咖哩愛吃燴飯愛吃豆腐但是不吃辣,所以疼孫子無怨尤的秋菊阿嬤針對這些狀況設計了這道方便好做老少咸宜的咖哩豆腐收買他的心,當然也常利用這料理博得他的笑臉。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A20_6889-1.JPG

每天走路運動時都盡可能帶著相機,拍拍路邊的野花野草或蟲鳥。最近盼望中白環鸚嘴鵯會來的位置已經好幾天沒出現,可能已然遷移。今天,在好久沒特別的收穫而無所求的心情下,老天給了驚喜。早晨在圳邊的柏油路面睇見有個小東西快速奔走,灰黑色的路面縱使形成他的保護色,可是背上四個鮮黃色斑紋讓我不可能放過他。蹲下來細心和他周旋、觀察,是步行蟲!是寬四星步行蟲。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