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玉帶鳳蝶8.jpg

玉帶鳳蝶可以說是台灣低海拔山區或平地最常見的鳳蝶,由於展翅飛行時前翅緣和後翅中剛好有白色斑點成帶狀橫貫因而的名,一般都認為這是雄蝶特徵,而下翅白斑較長而且有橘色斑點看起來花花的才是雌蝶。說對也對,說錯也錯,因為台灣常見的雌蝶約可分成兩種型態,看起來花花的是其中一種。(如上下圖)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20_5095-1.JPG

若說香菇雞湯是台灣家常料理湯品的基本款而且是經典,大概沒人反對。昔日,有宴客及家庭聚會時,常見阿嬤或媽媽到後院或市場處理一隻雞回來做一鍋香菇雞湯,是記憶中的溫馨畫面。現今社會經濟發達,享受香菇雞湯不再是豪奢,隨時可做,可是怎麼把香菇雞湯簡單做到不腥不濁、溫醇不膩就有些小撇步了!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0573-1.JPG

選擇適合銀髮族的半日遊健行路線有幾個要考慮的重要因素,1.安全,路面要平整沒凹凸不平及亂石,避免扭了腳或傷了筋。2.路程約5~7公里,最好有一點上坡或階梯可訓練肌肉。3.路程中有古蹟、景點、風光、植物可欣賞調劑。4.洗手間方便。5.不必來回重複同一路線最佳,較不乏味。都蘭新東糖廠至月光小棧之環狀路正好都符合這些原則。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A17_3974-1.JPG

元宵之後才算把春節過完了,是許多華人的印象和慣例。結束了熱鬧的春節回歸日常生活,飲食也要回歸日常,冰箱裡的食物也是,不少家庭主婦(夫)要開始動腦筋消化庫存了。臘肉或臘腸用來煮飯是不錯的選擇,一個電鍋把飯菜都一次搞定了!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5A_1666-1.JPG

園藝界常有炒作某種植物,把捧上了天,引起盲目追逐而藉此某取利益,之後便因氾濫價崩而跌入冷宮消失在市面上。例如神秘果,剛引進時一顆小果實甚至叫價100元台幣,現在則乏人問津,整株紅艷漂亮果實任憑鳥吃。類似情況一再發生,比較經典的案例有某種蘭花、狀元紅、以及記憶猶新的蝶豆花等。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A20_4651-2.JPG    

農曆年後寒假期間家裡還熱鬧著,也免不了有許多親友拜年、邀約喝春酒的情況,忙了年菜之後想不出冬天該做甚麼湯品了嗎?剝皮辣椒雞是個好選擇,簡單易做又有醇香微辣的美妙風味,正適合在有點冷的日子裡推出應景。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A20_4510-1.JPG

鹿野鄉瑞隆村二層坪水橋造型具古典與純樸之美,開通以來已成縱谷南端地標之一。加上附近廣闊稻田春耕前播重的大波斯菊炫麗浪漫花海推波助瀾,使此地成為每年春節與寒假期間遊客必訪的美麗又免費景點。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20_3870-1.JPG

金峰鄉嘉蘭村是個傍著太麻里溪的山間美麗原住民村落,小村東西各有一座橋跨越太麻里溪形成極佳的環狀健行路線,能兼具運動賞景與部落巡禮,以及見證受風災摧殘再堅強重生的歷史。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20_4244-A1.JPG

重要節慶的家族聚餐或宴客,餐桌上最好能穿插幾樣每人一份的菜色,如此,質感會提升許多,顯得高級。這道南瓜肉丸便有這種撐起場面的功能,挺適合在過年的團圓年夜飯出現,視覺和意象及色香味均佳。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A20_4133-1.JPG

料理有時是想法和創意重於技術,像這一道鮭魚卵豆腐,小學生也能做,完全不用動鍋鏟輕鬆完成,卻有可愛又不俗的漂亮和令人睜大眼睛的美味。自從秋菊阿嬤發想設計推出後,已經在好幾個節慶和家庭聚會的餐桌上出現好多次,每次都驚喜又感動。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